我的激素脸又爆痘了,该怎么办?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这场噩梦

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有着各种各样的病状和心情,总是希望找到快速有效的治疗方法。特别是修复过程中出现“反跳”,脸上红,痒甚至爆痘的时候,心情更是低落到极点。

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在同一部位,且长期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,致使皮肤出现黑斑,皱纹,痤疮样皮炎,酒糟鼻样皮炎等,在遇冷热刺激后,发痒,发红,发胀,敏感性增高,毛孔更加粗大等症状。

当皮肤形成依赖停药后,不到一周内,轻的会出现敏感,红痒肿痛现象,重的在用药部位皮肤脆弱,出现红斑,色素沉着,丘疹,小脓疮,并且奇痒,有烧灼感等情况。

如果再次使用先前药物,则会开始减弱此种现象,若再停,这些症状就会再次迅速发作,并有加重的痕迹,除非大量用药才会有所减退。

爆痘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,造成的原因很多,但直接导致的因素是因毛孔堵塞而形成的。

被激素损伤的皮肤,一旦停止使用激素,无论使用什么护肤产品,或者完全不使用护肤产品,都会因为激素水平的下降而表现出炎症和过敏反应,甚至表现爆发的趋势。这就是所谓“爆痘”“返黑”的根本原因。

糖皮质激素外用能对局部皮肤产生强大的、非特异性的抗炎作用。对急性炎症,可收缩血管、减轻充血、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、减少渗出,缓解急性炎症的红、肿、热、痛和机能性障碍。

对慢性炎症,可以抑制肉芽组织增生,减轻炎症所造成的粘连和斑痕,还具有免疫抑制做用,消除免疫反应所致的炎症。

但是,长期外用激素类药物和含有激素的化妆品,又可以引起皮肤萎缩、毛细血管扩张、色素沉着、皮炎和感染、多毛症、红肿、脱屑、刺痒、干燥等症状——“激素依赖性皮炎”。

激素脸导致的满脸冒痘,不是内分泌失调,更不是任何内在的因素。激素脸是外用激素产品导致的皮肤受损。

因为激素是免疫抑制药物,它会降低皮肤细胞的免疫功能,对外界刺激的抵抗力就会降低,并且还会习惯性的依赖外用药物对抗刺激,一旦停止药物皮肤自身的免疫因子就不能恢复到正常的水平。

失去药物保护的皮肤对外界环境异常敏感,这时候无论你用不用修复产品,都会有反应的。常表现为干,痒,烫,红,脱皮,爆痘等症状。

激素脸导致的痘痘爆发,千万不能用手去挤。如果用手挤皮肤痘痘部位,薄嫩的表皮层易被手指甲抓脱,从而致使鲜红的真皮层暴露在空气之中。

受损的激素脸面部已经失去了天然的皮肤保护屏障,而在真皮毛细血管内渗漏的血清蛋白,可能就会成为细菌以及真菌等各种微生物,会造成激素脸患者的病情症状加重等恶性反应。

纪旺西护肤老师提醒:激素脸患者,辛辣食品,海鲜,鱼,虾,蟹,牛羊肉,甚至韭菜茴香均在忌口之内。如果患者能够多加注意生活细节,对缓解激素脸症状大有帮助。

更多激素脸,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和护理,百度:纪旺西,了解更多。

 
®关于本站文章™ | 若非注明原创,默认 均为网友分享文章,如有侵权,请联系我们™
㊣ 本文永久链接: 我的激素脸又爆痘了,该怎么办?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这场噩梦